燕麦味的薯条配泡面

国胖城的那些事

  涉及国胖队众人

意为平行时空的那些事

不喜勿喷,图个高兴就行

请勿上升正主。

(主要是卡文了,来开个新坑🙏

  最近的事太多了,所以可能会时不时断更一段时间,望大家谅解🙏🙏🙏) 

  但是其中可能会有好几次文章被屏蔽,没办法,大家凑活着看吧。

  

  

  

  

  

  

  

        

  

  自盘古开天辟地以来,天地间气流涌动,充斥在大自然之间。静心体会,与大自然和谐相处便可领悟气功的奥秘。所谓气功,就是动用内力控制气流,使其作为攻击手段发挥出强大的能量。而国胖城就是一座聚集了多数擅用气功之人的城。

  在这座城内,由于基本上人人都会动用气功,所以圣上便立了个排名榜,每隔一段时间就会举办一场比赛,并邀请排名榜前五十的人进行角逐,赢的次数最多的人即为排名榜上的第一名,以赢的场次为准则向下类推依次排名。每场比赛结束过后,排名榜就会更换一次。有了这些人的存在,国胖城十分太平,人人和乐融融,一幅生机勃勃的景象。

  

  

  

  

  夏日中旬正是艳阳高照的时候,火辣辣的阳光像火一样直直的烧在身上,不论是谁在这个时候出门都会忍不住骂一句这该死的天气。

  国胖城外遍地的小草在烈阳的“关照”下垂下了头,许是快要被热晕了吧。可城内的景象正巧与城外相反,熙熙攘攘的人群一同向城门涌去。

  这是在做什么?莎莎不觉加快了步伐,本着凑热闹的心思来到了人群外围。她深吸一口气,侧着身子花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好不容易挤进去。

  她抬起头,只见一张公告贴在城门旁的墙上。那公告上写着:

  


致国胖城的各位:

  现下受圣上旨意,刘国师特办一场比赛,意为向圣上展示自身武艺,并决出武艺最强者,最终只可有一人胜出,获胜者将得到圣上钦点的丰厚奖赏。

  参赛地点:国胖城中央的素月广场

  参赛方式:前往国胖城东门口报名,一人上交二两银子,并在三日内报名,一旦过了时间名额一并作废,银子一概退回

  参赛时间:依参赛人数而定

  参赛要求:不论男女,不论年龄,只要想向圣上证明自身实力强大都可参加

  望大家踊跃参与。


此致敬意

  

                                       刘国师亲自呈上

                                       辛亥年仲商七虞

  

     仔仔细细读过三遍之后,莎莎的眼睛都亮了,欢欣之情溢于言表。她连忙从人群中抽出身来,疾步向县丞府赶去。

  

  

  “咻”的一声,搭在弓上的箭快速射出,稳稳的扎在靶子的正中央。

  “怎么样?我射箭的能力又增强了吧。”楚钦把头高高昂起,神气的看向一旁的女子,期待着她能说出什么好话来。
       “确实不错,继续努力吧。”曼昱只是瞥了他一眼,同样神气的说着。

  得,就不该想着让她夸自己两句。
        “曼昱!曼昱!”一声声喊叫传入耳中。

  曼昱正回头想看看是谁在叫她,一个熟悉的人影映入眼帘,一把抱住了她。
       “曼昱,我可想死你啦。”身前的女子软软糯糯的说道。

  曼昱的心一下子就软下来了,她轻声说道:“我也想你啊。”

  楚钦目瞪口呆的看着这一切并表示:这是能在我身上发生的吗?

  莎莎松开双臂,挥舞着小手正经的说着:“对了曼昱我和你说,方才我在城门口看见了一个公告。那公告是国师亲自撰写的,还说着要办一个赛事,邀请全城的人比拼武艺呢。”

  曼昱皱起眉头有些疑惑的问道:“是吗?我怎的没发现?”

  莎莎解释道:“这公告应当才贴了不久,我也是看到有好多人围在那儿才去看的。”

  “既是如此,为何国师偏偏在这时办赛事呢?”楚钦放下手中的弓箭踱步走在她们俩身边发问道。

  莎莎瞧了一眼他,摇了摇头说:“他只是说这是受圣上旨意举办的,并未告诉太多。”

  曼昱挑了挑眉,摆摆手说道:“算了,既然是圣上的意思咱们也不好揣测,还是不想了。”

  她抬起手,在莎莎的头上轻轻弹了一下:“你啊,又想拉着我们和你一起下水是不是?”

  莎莎鼓起腮帮子,拉着曼昱的袖子说:“这怎么能说成是拉你们下水呢?我只是想和你们一起去锻炼一下罢了。你们就去呗,就当是陪我玩儿了。”
         “不是莎莎,这公告一出肯定全城的人都要去了,这里面有多少强者还不知道呢,怎么叫陪你玩玩?万一受了伤那就不好玩了...”楚钦忍不住吐槽了几句。

  “怎么,你是闲你的排名还不够高吗?这再强的人不都是咱们认识的,你怕什么?我只不过是想和你们一起去,楚钦哥哥要是不想去就算了...”莎莎低着头委屈巴巴的说着,抬手就要抹眼泪。

  曼昱回过头瞪了楚钦一眼,连忙笑着说:“怎么会呢?他不想去就别去了,我陪你。”随即便牵住莎莎的手:“那就麻烦你带我去看看公告吧。”

  莎莎抬起头瞬间眉开眼笑:“嗯,好。我就知道曼昱最好了。”说罢,就拉着她要走。

  楚钦见莎莎不理自己也着急了,拦住她们,说:“诶呀我也没说我不想去啊,就开个玩笑而已。带我一起去呗。”

  莎莎白了他一眼,拉着曼昱的手轻飘飘的说了一句:“还不快跟上。”随后撒腿就跑。

  “诶,莎莎慢点儿。”曼昱急忙跟上莎莎。楚钦也不落后,在她们俩身后狂奔着。

  

  

  三个人就这样边打闹边跑着来到公告的附近,人围的越来越多了,里三圈外三圈的,连个缝也看不到。

  三人见状也挤不进去,索性就坐在了一旁的茶水铺子里,点了一壶清茶便开始闲聊。

  一位身着红衣的女子在叽叽喳喳的人群中显得格外突出,她举止优雅,处处透露着大家风范,令人不得不注意到她。

  莎莎显然也被她吸引到了,远远望去,竟觉得有些熟悉。曼昱顺着她的目光看去,问道:“怎么了,看到谁了?”

  莎莎眯着眼睛悄声说道:“那位红衣女子看着有些眼熟呢。”

  突然曼昱恍然大悟般拍了拍莎莎的肩膀:“那不是梦姐吗?”

  莎莎一脸惊讶的说:“我说怎么看着眼熟呢。可是梦姐不是在苏鲁城吗?怎么会在这儿?”

  “去问问不就知道了。”楚钦张开胳膊向莎莎摆出了一个“请”的姿势。

  莎莎半信半疑的向那位女子走去,轻轻拍了拍她。那人回过头来,可不是梦姐嘛。                               

  她看到莎莎在这儿,忍不住惊呼道:“莎莎!你怎么在这儿?!”

  莎莎把她拉到茶水铺,说道:“我们一直都在国胖城啊。只是你不是在苏鲁城吗,怎么来这儿了?”

  梦姐笑着看向他们解释道:“我父亲来国胖城要办些事,这段时间我就随他在这儿住下了。”

  曼昱和莎莎对视了几眼,坏笑着搭上了梦姐的肩:“你来的时候怎么没直接找我们啊?难不成是去将军府见...”

  还没等曼昱说完,梦姐就抬手在她胳膊上拍了一下:“尽瞎说,我那是才来了没几天。我看啊,就得让高远来管管你才好。”

  曼昱的脸刷的一下就红了,她连忙摆手道:“喂喂喂,你可别瞎说昂,我和他能有什么啊?不过是朋友而已,朋友而已...”

  莎莎拍了拍曼昱,故作正经的狠狠地点了几下头。

  结果被挨了一记暴栗。

  正说着,远处一辆马车缓缓驶来,一位身着墨衣的男子从马车中走下来,往人群的方向走去。

  融入不进她们女子世界的楚钦百无聊赖的四处张望着,一眼就看到了那人。顿时,他站起身来对曼昱说:“姐,你可真厉害,说曹操曹操到。”说着,就向那人的方向走去。

  她们三人还没明白是什么意思,一转眼就看到楚钦与那人勾肩搭背的走过来。

  待他们走近了,她们才反应过来,一人一边的拉着梦姐的袖子,“微笑”的看着她。

  “没想到你们都来了。”那人开口说道。

  “是啊,好久不见啊东哥,我们方才还提到你了呢。”曼昱看了一眼梦姐说道。

  “诶,我记得你不是在苏鲁城吗?怎么来这儿了?”樊东笑着对梦姐问道。

  “咳咳,我父亲要来这儿办一些事,就带着我一同暂住这里了。”梦姐战术性咳嗽了两声说道。

  其他几人十分默契的交换了一下眼神,当然两个当事人把这一幕尽收眼底。

  突然,一个高高瘦瘦的人影不知从何处蹿了出来,扒住樊东的左肩说了一句:“呦,你们这儿挺热闹啊。”

  大家纷纷转过头看他,一并笑着说:“欧呦,高远来了。”随即又看向了曼昱。

  “你怎么在这儿?”曼昱可不顾他们那八卦的眼神,直接凑上去抬眼问道。

  高远嘴上挂着笑回答:“今日我正巧路过这里,就想着来看看你们,没想到这城中这么热闹。”

  众人这才抓住主题,忙问道:“这到底发生了什么?为何有如此多的人前来?”

  莎莎一本正经的向大家阐述公告的内容后,他们才恍然大悟。

  樊东刚想说什么,就被梦姐一手拦下:“咱们还是换个地方说吧,这里人多眼杂,免得被有心之人听了去。”众人点点头。

  “不如就去附近的江富酒楼吧,那里的人不算多,咱们也好说话。”莎莎举起手提议。随后他们便一同前往那里。

  

  

  来到江富酒楼,他们随便选了个位子坐下。这里的地方还算大,只有寥寥几个人来这里喝酒。

  小二见来了这么多客人,忙凑上前去小心的问道:“各位客官请问有什么酒想要喝的?”

  众人沉默了一阵,还是楚钦率先开口说道:“来一坛梨花香。”

  等小二离去后,曼昱压低嗓音说:“我认为此次赛事必然不简单,定是圣上另有所图。”

  “对。”梦姐附和着说:“如此大型的赛事可是前所未有的,号召全城人民来参与,他们可真是煞费苦心。”

  “所以圣上这么做到底是为了什么呢?让大家互相攻击又可以给他带来什么好处呢?”莎莎用手拖着腮帮子问道。

  小二上了酒后,楚钦一边给大家倒酒一边轻声说道:“我觉得圣上这么做无非就是为了在我们之中决出实力最强的人为他所用。”

  高远皱起眉头接过满满一碗酒问道:“若圣上只是为了招揽实力强的人,那他为何不直接找上我们?咱们的实力在排名中都是二十名以内,这个消息众人皆知,而且除了我,你们几人的行踪都公之于众,他何不直接派人来请你们,这样还来的更快些。”

  王楚钦摇了摇身边一言不发的樊振东,说道:“你也说两句啊,怎么当了个将军连这种话都不敢说了?”

  樊东沉思了一会儿,缓缓说道:“我认为圣上是想趁机观察何人有谋逆之心。”

  梦姐倒吸了一口凉气:“此话怎讲?”

  樊东举起碗喝了一口酒:“在此次赛事进行当中,如此多的人都来参加,城中定会躁动难安,而这时若是有人想要行不轨之事,定会选择在这个最佳时机动手。所以若真有人对朝堂甚至圣上居心叵测,随着城内的躁动定会显露无遗。到时只需将这些人关押入牢,便可为圣上减轻些许负担。”

  听了这话,在座的人无一不被震惊到了。他们刚想再讨论讨论这事,便听见门口传来一阵骚动。

  “喂,你小子给我让开!”只见一位十分强壮的男子抬手揪住一个人的衣领把他提溜在半空中,大声吼道:“你若是不想受苦头,就把你的酒给我交出来,听懂了吗?!”

  小二见他不好惹,身边还有几个彪形大汉,便不敢出声,躲在柜台后面瑟瑟发抖。

  楚钦回过头看到莎莎紧握的拳头,凑到她耳边轻声说:“在这个时候切记不可轻举妄动,咱们若是在赛事开始之前就展示出不俗的实力,怕是会在暗地里遇到危险。而这些人这么做无非就是想劝退那些实力弱的人,好减少一些竞争对手。所以在这段时间内咱们务必要小心谨慎。”

  随着莎莎的手松开,楚钦也渐渐把目光转回到了他们身上。

  高远看着角落里的白衣男子皱了皱眉。

  那位男子身着一身素衣静静的坐在位子上,好像看不到一旁的动乱,只是一个劲的把酒送进嘴里。

  收获了一坛好酒的大汉向旁边撇了一眼,看到那位白衣男子腰间别的佩剑,便一个大跨步站到他面前,敲了敲他的桌子,大声问道:“你拿剑做什么?”

        那人不说话,继续喝酒。

  大汉急了,一巴掌重重拍上去,震的桌子都晃了一晃,再次大声问道:“我问你拿剑做什么?” 

  那人还是不说话。

  曼昱开口悄声说道:“我看那人也不会什么武功,身上没有一丝内力流动的气息。”

  “不一定。”高远反驳道:“看不出内里流动的人有两种,一种是不会武功的,而另一种就是武功极其高强之人,他们可以隐藏起体内的内力流动,好让其他人察觉不到,这样也可以免除一些不必要的麻烦。”

  曼昱问道:“那你怎么确定他就是你说的第二种人呢?”

  高远脸色一沉:“方才他身边的动静那么大他都无动于衷,手都不曾抖一下,况且...”

  还没等他说完,门口的场景就已经验证了他的想法。

  只见那人站起身来,伸出手毫不费力的接过大汉的一拳,再用力一推便把他摔倒在地。旁边的几个大汉见状直接掏出大刀就往他身上砍。他灵敏的躲过攻击后,三下五除二就把他们治的服服帖帖。

  随后,那人就像没事儿人一样,面无表情的走在柜台前放下一两银子便撒手离去。           

  这一幕让在座的各位都叹为观止。

  “看来咱们这次又要有一个好对手了。”陈梦念叨着,同时看向樊东,却发现几滴汗珠顺着他的脸颊滑下,神情也异常紧张。

        “好了,眼下天色也不早了,不如咱们改日再约吧。”楚钦对众人说道:“那咱们就在城东门口见吧。”

  说着,大家便一并走到酒楼门口。

  梦姐正要走,却听见身后传来一句:“我送你吧。”回过头正好对上樊东的双眼。她便微微一笑点头答应了。

  另一边的四个人也在互相道别。

  “下次来县丞府找我啊高远。”

  “一定,顺带去看看你姐。”

  “曼昱,明日咱们一同去报名吧。”

  “好啊,我等你。”

  天色渐暗,黛幕逐渐升起,群星闪烁,把本就若隐若现的月亮藏在身后,不让人窥探似的。而此时他们还未察觉到,一场强大的风暴正隐藏在国胖城下,暗流涌动。  

评论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