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麦味的薯条配泡面

国胖城的那些事 3

  子时,国胖城早已陷入一片寂静,除了晚风吹刮树叶的沙沙声,基本上听不到任何声音。远远望去,县丞府的屋顶上还坐着一个人,走进才发现原来是曼昱。

  曼昱自小就喜欢大半夜坐在屋顶上,练功也好,发呆也好,只要坐在这儿心就会安定下来。

  可今天,她像往常一样坐在屋顶上看星星,一阵十分不正常的骚动正巧传来。

  她正要起身看看怎么回事,一个不速之客站在她身边不远处死死地盯着她。

  曼昱见状面色一沉,右手摸着长剑对他问道:“来者何人?”

  那人身着墨衣,抬手摘下斗篷,露出剑眉星目的一张脸,沉默无言。

  曼昱看着眼前的人,神情明显放松了许多。她放下握着剑柄的手,连忙走上前去拱手作揖道:“师兄,你怎么来了?是师门有什么事吗?”

  那人不紧不慢的答道:“师门一切安好,只是师父要找你。”

  曼昱有些疑惑:“师父找我?是出了什么事吗?”

  他摇了摇头,说道:“我也不知,师父只是告诉我把你带去,并未细说原因。”

  曼昱点点头,应道:“那咱们出发吧。”

  “你不和你的家人打个招呼吗?”那人抬眼看着县丞府对她说道。

  曼昱顺着他的目光看去,犹豫了一会儿,转过头斩钉截铁的说:“我快些回来就行,再者...他们也会理解的。”

  说罢,两人便头也不回的向远处奔去。

  

  

  

  到达目的地,围墙将门内的景色挡的死死的,高大的砖石门楼牌匾上正书“肖门”两个大字,门口还立了两只石狮子,气势非凡。

  他们大步跨进大门内,这时本应是睡觉休息的时辰,可院里却聚集了不少的弟子在练功。

  曼昱早已对这种情形见怪不怪,要不说“肖门弟子杀四方”呢。

  师兄把她带进一间竹木制成的屋子中,一位大概年过半百的男子正跪坐在桌案前倒茶,茶的清香萦绕在杯子上空,深吸一口,沁人心脾。

  见曼昱来了,师父抬头招呼她入座:“你来了啊,坐下吧。”他转而对师兄说:“辛苦你了继科,我和她聊会儿,你先出去吧。”

随后继科便拱手作揖离开了。

  曼昱看师父神色凝重,连忙问道:“怎么了师父,发生了什么这么着急把我叫过来?”

  师父叹了口气,把一杯清茶咽下肚后,

看着曼昱说道:“有件事以前一直瞒着你,但...如今也不得不给你提个醒了...”

  

  

  

  “什么?曼昱不见了?”莎莎急急的赶到县丞府后听了楚钦的话不禁惊呼道。

  楚钦神色焦急的说道:“对,今日早上我本和她答应好一起去县尉府找你,可我在她门外叫了好几声也没听见声音,推开门才发现她根本就不在屋里!”

  莎莎也一时慌了神,问道:“那怎么办?你有没有问香榭她是何时不见的?”

  楚钦摇了摇头:“我问过了,香榭说昨夜她看到我姐半夜出了门,以为她又要去屋顶吹凉便没怎么在意,之后还看见她坐在屋顶上以为和往常一样,谁知昨夜就正好不见了。”

  看着莎莎急得直跺脚,楚钦强压住内心的慌乱安慰她:“不过我已经同父亲说过了,他正和东哥一齐派人去找她呢,你也别急,以她的能力也出不了什么事。”

  莎莎正要动嘴,谁成想门口竟传来曼昱的声音:“我没事,你们不必担心。”

  他们两人闻声赶去,只见曼昱正扶着高远有些艰难的走进来。

  楚钦连忙上前接过高远:“这是怎么回事?你去哪了?”

  曼昱擦着头上的汗说道:“昨夜师门出了点事我去处理了一趟,无碍。”

  “那远哥这是...”莎莎托着高远的一只胳膊说道。  
        “无妨。”高远摆了摆手说:“只是走在路上不小心摔了一下。”

  楚钦皱起眉头注视着高远,才发现他身上出的汗已经快要浸湿后背了,本来淡蓝色的衣服现在背上都快变成深蓝色了。

  他边扶高远进屋边转头看着曼昱,她的眼神显然有些不自在,时不时的瞟向高远,又向四周不知道在看些什么。

  把他们俩安顿好后,楚钦派香榭去通知父亲和东哥,随即便带着莎莎走了出去。

  他们走到离县丞府很远的一处小巷子里,楚钦看了看四周没什么人,悄声和莎莎说道:“你觉得他们的话可信吗?”

  莎莎也向远处看了看,小心的回答道:“我认为远哥在骗咱们,但曼昱说的可能是真的。”

  “我也这么想。”楚钦点点头表示同意:“那高远为何要骗咱们?”

  莎莎耸耸肩说道:“我也不知道,不过这事曼昱肯定知道原委,只是不愿同我们说罢了。”

  楚钦叹了口气,无奈的说道:“我这姐姐总是出了事就埋在自己心里,遇到好事才和我们分享,真是难搞哦。”

  莎莎也摇摇头说道:“这只能让她自己把这心结解开了,不然她迟早会被累死,别人心疼也没用啊。”
       

  

  过了两日......

  “曼昱!曼昱!”莎莎风风火火的跑进县丞府:“赛事的名单出来啦!!!”

  “什么?!”楚钦听了这话立马蹦了起来:“这么快吗?”

  莎莎面带笑容的点点头,兴奋的说道:“对啊,方才我去城门口看到名单了,只是没顾得上好好看就急着叫你们来了。”

  莎莎向四处张望着问道:“曼昱呢?怎么不出来啊?”

  楚钦长叹一声:“这些天不知怎的,感觉她心事重重似的,饭也不好好吃,也静不下心来。现在正在屋里看书呢,一会儿见了她你好好和她谈谈昂。”莎莎似懂非懂的点点头,随后就被楚钦拉到房门前。

  当莎莎还在犹豫着该怎么开导曼昱时,楚钦直接上前用力的敲了敲门,大声说道:“莎莎来找你了,你开门见见她吧。”说罢,便头也不回的跑走了。

  莎莎回过头看着始作俑者渐渐离去的背影,心中想了许多。

  不一会儿,只听见屋里传来曼昱的声音:“进来吧。”

  莎莎见她同意了也顾不上那么多,直接把门拉开大步踏了进去。

  曼昱合上面前的书简,努力睁大自己的眼睛对莎莎问道:“怎么了?有何事要同我说?”

  莎莎立马换上笑容说道:“方才我看到城门口贴了这次赛事的名单,咱们一起去看看吧。”

  曼昱低头思考了一会儿,莎莎见她不说话,便展开了可爱攻击,她抓着曼昱的衣袖,对她撒着娇:“诶呀曼昱,咱们就一起去呗,我的好姐姐,咱们走嘛。”

  这谁能拒绝?曼昱只好答应了她。

   

  

  到了城门口,他们三人趁着人不多赶忙占取先机,站到第一排的位置细细观看名单上的内容。

  “诶,这次比赛怎么是男女分开来比啊?”

  “不知道,不过这样也好,免得我们男子重伤了你们。”

  “快看!你这次要对上排名第五的外城人啊!”

       “啊?真的假的?在哪呢?我看看。”

  “曼昱,你这次的对手也不好打啊。”

  “嗯,莎莎你也注意注意。”

  “......”

  “......”

  他们三人就这么你一言我一语的讨论着这次的赛事,曼昱为高远捏了一把汗:他这次要对上的可是排名第三的梁崑,虽说前些日子赢的比赛不多,可他的实力也不容小觑。

  看了名单之后,莎莎皱着个小脸对楚钦说:“怎么办啊钦哥,看你这次对上的对手都是排名前十的人,真没想到这次的比赛这么艰难。”

  “是啊。”楚钦笑着说:“不过没关系,好好打就好了,发挥出自身最强的实力就行。”

  转而他看向曼昱:“你这次也要小心啊姐。”

  过了半晌曼昱才回过神来,只是点点头匆忙答应了一声,便又不知在想些什么了。

  楚钦无奈的和莎莎对视了一眼,也没说什么,就互相告别回府去了。

  明日就是这场比赛开始的第一日,隐藏在国胖城下的阴谋也随着赛事逐渐浮出水面......

  

    

评论(10)

热度(28)